close

P040311_03.05.JPG 

顏小妹終於要做溝隙封填了~

心裡有點擔心~ 但是醫生信心滿滿說沒問題..

果然兒童牙醫都是訓練有素的~

從顏小妹一躺上去就開始跟他介紹今天會用到的工具~

消防車(噴水), 吹風機(吹風), 電燈, 擦指甲油~

全套的設備顏小妹之前就認識過, 今天可能是要再加深他的印象

讓他不要害怕~

P040311_03.07[01].JPG   

顏小妹真的乖乖的等醫生的指示~

[張開嘴巴~ 準備要幫白白的牙齒塗上指甲油囉~ 白雪公主現在有好漂亮的牙齒了~!] 醫生很認真, 我是聽了想偷笑~

P040311_03.15[01].JPG  

完成以後顏小妹還拿鏡子自己看看~ 感覺似乎不賴~

顏小妹坐起來的第一句話:[我才不是白雪公主咧~ 我是大姐姐~]......

今天做了下面四顆臼齒~ 改天要再做上面四顆臼齒~

一顆不便宜喔~1000塊一顆牙~

小孩的牙齒果然會花爸媽不少錢~

不過醫生說, 現在NN換牙之後, 長出來的恆牙, 也會建議他做溝隙封填,

溝隙封填的意義就在於, 在牙齒上面塗一層保護塗料, 避免小朋友蛀牙

以前的觀念就是蛀牙了補起來, 現在的觀念是先把牙齒的保護膜做好, 避免直接蛀到牙齒

所以就算做了塗膜, 還是要定期回來給醫生保養, 看看有沒有掉需不需要補,

根據醫生的說法, 這裡的兒童牙醫對象是到高中, 所以NN現在7歲如果做了溝隙封填, 可以保養塗膜到高中

聽起來也頗健康頗划算~ 想當年我的牙齒很快就蛀掉了, 國中牙齒就被挖光了套起來~

這樣的做法聽起來我覺得蠻不錯的~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也不錯~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